桂花载酒❃

干饭人,厨子是每个圈子最宝贵的财富

[喻王喻]那一段时间无尽的蔓延

那一段时间无尽的蔓延


探险家王x化石喻

(攻受心证,看个开心就好)


建议配合伦桑和汐音社的《桑》食用

分享伦桑、汐音社的单曲《桑》https://t1.kugou.com/song.html?id=4lW1Ze9uNV2(@酷狗音乐)


很久很久以前的脑洞,熬夜摸了鱼,随便看看吧……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写什么。


————————————————


“呼……”探险家呼了一口气,他攀登在嶙峋峭壁上,一身绿色迷彩染上了尘埃的颜色,汗水自他额角滑落,没入领口。常年在外风吹雨打,也并未使他眉眼间的锋芒淡去半分,但此刻他那双大小并不是很一致的眼睛里透露着几分苦恼的神色。


他暂时找不到住所了,并且……马上就要下雨了。


天阴沉沉的,仿佛一只张牙舞爪的巨兽向下方的山林压迫而来。


只能再向前走了,希望前方能有一处可供他容身。


攀过一片岩石,一个小小的平台显现在王杰希的眼前,头顶上方正巧有一块巨石将这狭小的地方遮蔽。


“就这儿吧。”王杰希垂眸打量了一会。他已经没有足够的体力再向前走下去了,只希望一会的雨不要落的太轻,不要被风吹进这方寸之地。


抽出背包里的一件衣服铺在角落,他坐了上去,倚靠在石壁上,闭上眼睛。


冰凉的温度带着淡淡湿润的感觉包围着他,雨已经开始大起来了,空气中泛起了潮湿,那小小的地方也萦绕着夏季的雨的味道。


不知怎的,王杰希渐渐沉入了梦境。




什么人……


一个人……


看不清面容,听不到声音,只有一个灰黑色的背影……


是出奇的孤寂与寥落。


梦里的他环顾着四周,却发现自己停留在原地寸步难行。他望着远处的人影,发现更远的地方渐渐漾起了一片蓝色。


是什么?


一片水,广阔无边的水,携卷着一些模糊不清的东西,吞没了那个人。然后,毫不停留的从他身边冲过,明明是水,却像一阵风。


那水自他身后渐渐褪去,他发现脚下的混沌不清的土地变成了一座山,他正站在山巅。


突然,身后一阵风袭来,不知怎的,他就像断了线的风筝般从山顶落了下去。




梦中突然失重的感觉让王杰希骤然惊醒,此刻的他还有些懵然,略带痛苦的捏了捏自己的一边肩膀,却在支着自己的手边发现了一块石头。


若是正常的石头也并不会引起王杰希的注意,可怪就怪在这块石头看上去与这地方格格不入。那是一块与四周黄褐色岩石不同的纯黑色石头,棱角分明,落在他的衣服上。


他抬头看了看,头顶上的岩石确实有一处空缺,是同他手边的那块形状别无二致的空缺。


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促使着他捡起这块石头,入手却是不同于寻常岩石的温润质地,倒更像是玉一般。摩挲了一下,反面有些坑坑洼洼的地方,于是他将石头翻了过来。


化石?


王杰希有些讶异,化石这种东西对于他这样的探险者其实并不算少见,但是他来的这处地方却并没有出土过这样……诡异的化石……


的确足以称得上诡异,那是一条形状怪异的鱼,依稀可见头上长着一支尖尖的角,鱼鳍也是尖尖的,长长的尾巴分成两道,却盘成了一个极其规整的圆。


不过王杰希也只是纠结了一会,毕竟这种工作与他无甚关系。


带回去吧。


这个念头从他脑海中闪过,并且越来越清晰。


带回去吧。


带回去吧。


于是他将这块化石用布包裹着放进了背包里。


雨快停了,王杰希望着远处远处的绿色掩映的山林有些出神,然后他又摇了摇头,复而叹了口气。这场雨下的十足的大,没准一会还能再淅淅沥沥的淋上一会,怕是不能继续走下去了。


王杰希取出携带的食物慢条斯理的吃了些,即使是在这方天地间显露的也是寻常人少有的优雅从容,就像是一个精致的贵族少爷。


不过那样说也的确不错,王杰希也的确是b市一个世家出身,只是当年乖巧且出挑的王大少爷并没有走上家族里安排好的道路而已,幸而他的父母同爷爷并未太过反对,他也才得以走遍山川大海。




雨只剩那么几滴飘飘荡荡在这天地间了,王杰希背上了行囊,缓步下了山。空无一人的土地上,只有那印着脚印的地方才证实着方才有人来过这里。不过那些脚印,也很快便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逐渐淡去。


搭车去了下榻的酒店,王杰希便风风火火的洗了个澡,浴巾一裹,那修长紧实的躯体便被遮掩住了,徒留些引人遐想的空间。


刚出浴室,王杰希望着那洁白的床又是一阵莫名的出神。


今天怎么老是想些奇怪的东西?他有些失态的一拍脑袋,刚刚在山上小憩的那一会当真算不得睡醒,想来再睡一会就好了。


于是只随手扯了件衣服穿上,就往床上一躺。很快便传来了一阵均匀的呼吸声。





就说嘛,怎么会有那种奇怪的东西。


一夜无梦,王杰希刚一醒来便否定了自己几次出神时的猜测。


洗漱后随意用了些早饭,王杰希便接到一个亢长的电话,大意是让他回家与长辈聚一聚,聊聊天。


虽然王杰希并没有想出来自己和他们有什么可以聊到一块的地方,但是这并不妨碍他认清自己已经有半年多没有回家的事实。


是该回去看看了。


王杰希这样想着,当天便坐上了回家的飞机。


在飞机上陷入睡眠的他又回到了在山上时的那个梦境,可是这次的梦却格外的清醒。他看着那个不知名的身影再次被无尽的水吞没,看着自己从山巅坠至山谷底,看着蛇虫鼠蚁爬过自己的身躯,看着自己无力的被一层又一层的尘土覆盖。


梦醒。


他又想起了那个荒诞无稽的想法。


这是那块化石……是那条鱼的过去。




一次又一次的陷入梦境。


一次又一次被证实的想法。


王杰希躺在床上,摩挲着那块锋锐的黑石头,难得的生出了如此巨大的好奇。


你究竟是谁呢?


他曾为此查过无数资料与典籍,求助过无数专家与奇人。但是终究没有人告诉他那个答案,就仿佛是需要他自己一点一点地揭开那个面纱一样。


一步……一步……每入一次梦境,他便发现自己能走动的距离越来越远。


他想走到那个人的身边,想问问他究竟是谁,这一切究竟是什么。


终于,在王杰希距离他只有一步之遥的那个梦里,即使是已经触手可及,但他也清楚的意识到了自己触碰不到这个身影。当他的手少有的颤抖着伸过去的时候,他只摸到了一团空气,虽然那个人还在原地,在他的面前,但他的的确确无法触碰到他。


王杰希怔怔的站在那里,然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可以开口说话了。


“你……是谁?”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倘若我说了……”


王杰希本以为他不会被回应,但是那个温润的男声的确回响在这方天地间。


“倘若我说了,我便不会再出现在这里。”


“你,还是想知道?”


“想。”不受控制地开口了。王杰希突然开始惊慌,这不是他的选择,他并不想说出这个字!


“嗯。”那个人轻声笑了,“我叫喻文州。”


他终于回过了头,在周而复始的一个只有背影的梦境里,他终于回过了头。


王杰希看着近在咫尺的喻文州,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却出人意料的将人抱了个满怀。


“能不能……再说一次?”


“我叫喻文州。”


梦境开始支离破碎,王杰希看着喻文州那难以捉摸的温和笑容,恍然发现,原来,那个“想”是他的选择……


梦醒。


又是梦醒。


那块黑色的石头上已经没有了鱼的印记。


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口空了一大块。


不见了啊……









评论(1)

热度(11)